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日本首相安倍決定編制追加預算以振興經濟

評析:一如各方預期,經濟持續不振,終於撐不住得加碼了!!

又想預算赤字減半,又要大幅追加預算...錢從哪裡來??顯然只有加稅一途!!然而安倍忘了去年一加稅就把好不容易有的一點經濟復甦火苗給打滅了!!??唉...日本早已陷入難解的經濟困境!!

日本首相安倍決定編制追加預算以振興經濟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14:07 BJT


路透東京11月27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做出外界普遍預期的決定,要求追加財政支出。這是日本政府祭出的最新努力,以幫助經濟擺脫盤桓了數十年的經濟停滯。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週五表示,首相安倍晉三已指示內閣編制本財年追加預算,重點面向為緩解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對某些產業的衝擊而採取的措施。

“一方面要力爭實現本財年將基礎預算赤字減半的目標,同時也要編制將直接導致解決日本面臨問題的措施。”麻生對記者說道。

為解決日本人口萎縮以及緩解日本農民對TPP協議的擔憂,政府公佈了兩套單獨的措施。

麻生補充道,額外預算將重點面向這些措施,以及災後重建等其他緊迫計劃。

日本政府尚未決定追加預算的規模,但消息人士上月向路透表示,在不額外發債融資的情況下,將考慮追加預算超過3.1萬億日圓(252.9億美元)。

政府將於下月編制追加預算,同時拿出始於2016年4月的下一財政年度的預算。上一財年日本政府制定了一份3.1萬億日圓的追加預算。

此次製定追加財政計劃正值經濟壓力日益加大;日本第三季度再陷衰退,中國經濟降溫也給前景帶來不確定性。

日本央行設定的2%通脹目標似乎更加遙不可及,安倍一直面臨壓力,要採取措施扶持經濟。

我們要在兩年內再次提高消費稅,並需確保經濟在此之前根基穩固,”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表示,他所指的是計劃中的2017年4月上調消費稅。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