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巴西經濟沒得救?貨幣暴貶41% 通膨再刷12年來新高

評析:據說近幾個月有不少投資人還在「逢低」買進巴西基金,唉...

提醒這些人,不要只看巴西股市好像跌不下去了,巴西匯率還在直直落,照樣讓投資人賠到脫褲...

巴西經濟沒得救?貨幣暴貶41% 通膨再刷12年來新高
 鉅亨網 2015年11月20日 GMT+8下午12:50



據《QZ》報導,巴西經濟正在持續的崩跌當中。據巴西統計局週四 (19日) 公布最新十一月份通膨率年增率竟高達 10.3%,正式宣告突破兩位數的水平,刷下自 2003 年以來的新高。

而巴西十月份就業率更是下降至 3.5%,並且薪資平均水平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是大幅降低了 7%。

巴西經濟一如其他的新興市場國家一樣,正痛苦地承受著中國經濟放緩所帶來的巨大壓力,因巴西身為全球重要的鐵礦砂和黃豆出口國,在目前大宗原物料商品價格持續疲軟之際,市場預估巴西第三季 GDP 恐怕將迎來噩耗。

而在經濟如此低迷的景況之下,巴西貨幣里爾今年以來已重貶超過四成,跌幅高達 41.59%。也因為受到里爾重貶的衝擊,巴西通膨率始終居高不下。

知名財經部落格《Zerohedge》引述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 分析師 Edward Glossop 的看法指出,預估巴西第三季 GDP 數字出爐後,慘況恐將令市場瞠目結舌。

Edward Glossop 表示,巴西第三季 GDP 將會十分慘烈,第四季預估也不會出現太大的改善。

Edward Glossop 說道:「從巴西十月份的 PMI 數字來看,顯示製造業衰退的情況已變得更加嚴重,再加上巴西近幾個月來勞動力市場大幅惡化,國內的消費力估將承受巨大壓力。」

而巴克萊證券 (Barclays) 更直接指出巴西經濟現正如同「自由落體」般下墜,工業生產正持續下滑,已連續第四個月呈現衰退,而零售銷售表現也是令人堪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