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多頭拒絕退場!德銀:美元觸頂還早,再等兩年吧

評析:美元早就漲破天花板了,還能再漲一成??不怕死的就繼續衝吧!!

多頭拒絕退場!德銀:美元觸頂還早,再等兩年吧
MoneyDJ新聞 2015-11-04 13:39: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匯豐銀行看貶美元,從年初喊到年尾,但美元漲勢不僅拒絕就此打住,隨著聯準會(FED)逼近升息時刻,全球第二大外匯交易商德意志銀行更認為,美元鋒芒畢露,現在就說觸頂還太早。

FED最快年末才會開始緊縮貨幣政策,但美元目前已回到上升軌道的主要理由是,市場提前反映對升息的預期。FED在十月貨幣政策聲明稿上指出,12月將對現行的低利率政策作檢討,若無升息意圖,FED何必將時間點說的如此清楚。

除此之外,歐洲央行(ECB)暗示12月可能加碼寬鬆措施,可能使得歐美貨幣政策分流趨勢在年末達到最高峰,至此更可確定美元走強、歐元走弱的長期趨勢。匯豐銀行對此趨勢判斷可謂錯的離譜。

歐元兌美元去年重貶12.1%,今年迄今又續貶近一成(9.47%)。據德銀外匯策略主管Alan Ruskin表示,假設FED按計畫緩慢緊縮貨幣政策,美元未來兩年可能還有升值一成的空間。(彭博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