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印度第四季黃金需求料降至八年低位

評析:難怪近來金價直直落!!

今天國際現貨價格最低已來到1052.95美元了!!

印度第四季黃金需求料降至八年低位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10:32 BJT 


路透孟買11月26日- 在關鍵的12月當季,印度的黃金購買量或創下八年來最低水平,主要因投資需求疲軟、且連續乾旱令大量農戶收入銳減。

據一零售商和兩名銀行交易員稱,需求疲軟或導致這個世界第二大黃金消費國第四季度黃金進口量減半,使得全球金價在本月觸及五年低位的基礎上進一步承壓。

世界黃金協會(WGC)數據顯示,全印珠寶和首飾貿易聯盟董事Bachhraj Bamalwa稱,第四季度黃金需求或降至150-175噸,上年同期為201.6噸,同季黃金需求五年平均水平為231噸。

印度黃金銷量的約三分之一來自第四季度,因該季度是婚禮旺季的開始,此外還有排燈節等節日,圖吉利的人們會在此時購買黃金。

還有三分之二的黃金需求來自農村。但厄爾尼諾現象導致季風雨減少,降低了農民的收入和購買力。

印度盧比疲軟,也使得本地金價相對高於以美元計算的金價,這進一步挫傷了需求,投資者見不到金價短期反彈的跡象,因此停止購買黃金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黃金還會再下跌嗎?還是已可逢低承接?
    另外,美國升息後,原油是否可望回升?

    謝謝老師撥冗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金價還是有可能再跌。

      美國升息與油價關連應該不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