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年率成長1.5%修正為成長2.1%

評析:標題的數字是環比年化的數字,不叫年率成長好嗎?記者該加加油了,美國經濟分析局的新聞稿寫得非常清楚,如有不認識的英文單字就請查查字典,不懂的專有名詞就請教別人好嗎...唉...

同比成長率同步由2%上修為2.2%。

就知道美國會上修Q3GDP!!因為太多人質疑美國Q3成長率比Q2下滑太多,不喬一下數字難以交代!!這企業庫存數字也未免上修得太離譜了吧??竟然一口氣爆增3000多億美金!!

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年率成長1.5%修正為成長2.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11-24  21:40 



一項修正的政府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年率成長1.5%修正為成長2.1%。

主要理由在於,新生產但未售出的庫存,增加幅度高於原先預估。

第三季企業庫存價值上升至9020億美元,原估計為5680億。

第三季消費者支出--美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由上升3.2%修正為上升3%。

出口上升0.9%,原估計為上升1.9%。企業投資錯綜。

第三季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率上升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