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中國企業歐洲併購再創新紀錄

評析:早年我們常說「台灣錢淹腳目」,現在是中國錢淹遍全世界,唉...

中國企業應該沒有取得Ferragamo過半的股權,只是買入一部份的股權而已。

中國企業歐洲併購再創新紀錄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5-11-17  16:50 



上周,中國化工雖然開出了420億美元的收購報價,但是全球最大的農藥公司先正達還是表明了拒絕的態度。據彭博報導,目前,國有的中國化工正在接洽國家主權財富基金,以籌措更多資金,完全可能開出新的,更高的價格。

如果交易成功,這將成為中國企業史上最大的外國收購交易,而中國化工,或者說中國企業的歐洲戰利品清單上也將記下重重的一筆。

DealogiC的數據顯示,中國化工在歐洲大陸上進行收購的胃口是非常旺盛的。過去十年時間里,這家中國國有大企業已經在歐洲大陸上花掉了242億美元,而同期之內,全部中國大陸和香港注冊企業在歐洲收購支出為2010億美元,這也就意味著,中國化工占據了10%以上的比例。

中國化工十年歐洲收購路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化工90億美元收購了意大利輪胎公司倍耐力。2011年,他們22億美元收購了挪威特種硅公司埃肯。2006年,他們9億200萬美元收購了法國飼料添加劑公司安迪蘇。

在歐洲,很多知名品牌現在都已經在中國人手中了,比如沃爾沃、法拉帝、菲拉格慕等。

2015年已經更新紀錄

今年迄今為止,中國大陸和香港企業總計花了320億美元來收購歐洲企業,先正達交易未果的情況下就已經打破了2008年270億美元的歷史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