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低油價惡化預算赤字 標普調降沙烏地阿拉伯信評

評析:油價有可能維持5年低檔嗎??

低油價惡化預算赤字 標普調降沙烏地阿拉伯信評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綜合外電  2015-11-02  12:35 


國際油價持續於低位徘徊,已再度對產油大國造成傷害。

媒體《CNNMoney》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上週五 (10 月 30 日) 將沙烏地阿拉伯的長期債信評級調降 1 級至 A+ ,意味著未來的借貸成本將提高。標普此舉,旨在反映沙國去年 (2014) 中以來因油價重挫而不斷惡化的財政狀況。

相關數據顯示,沙國在 2013 年時 GDP 仍出超預算規模的 7% ,但預估今年預算赤字將大幅提升至 GDP 的 16% 。標普對此表示,若油價仍沒明顯反彈,未來 3 年預算都無法脫離赤字。此外,標普先前就已將沙國的債信前景列為負面,若未來仍無法減緩赤字,不排除仍會進一步調降評等。

另一方面,近來國際貨幣基金 (IMF) 也提出警訊,稱油價若持續維持在每桶約 50 美元的水準,中東產油國的現金存量將在 5 年內用罄,即便沙國也無法倖免。這是因為沙國財政極為依賴石油出口,占政府的營收高達 80% 。

標普相信,沙國政府勢必要應對現金不斷減少與發行更多債券的趨勢,未來可能得減少一些投資計畫,以及削減電力、水與燃料的補助,以緩解惡化的財政狀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