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日本央行下調該國GDP增長預期 經濟增長乏力

評析:留意了。

日本央行下調該國GDP增長預期 經濟增長乏力
2015年11月01日 07: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日本央行本月30日發表“經濟及物價形勢展望報告”,其中把該國2015年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預期從1.7%下調至1.2%,並把2016年度GDP增長預期從1.5%下調至1.4%。

  日媒指出,下調GDP增長預期反映出了日本的出口和生産因中國經濟減速而增長乏力、消費遲遲得不到恢復的現狀。

  報告還把2015年度消費者物價(生鮮食品除外)漲幅預期從0.7%下調至0.1%,把2016年度漲幅預期從1.9%下調至1.4%。

  此外,日本央行在當天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決定把實現2%通脹目標的時間從此前預期的“2016年度上半年左右”推遲至“2016年度下半年左右”。

  做出這一決定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減速、原油料價格下跌以及日本經濟復蘇止步。日媒還指出,日本要擺脫通縮的前景變得愈發不明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