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黑天鵝在這!別只盯著美國大選和聯準會 義大利公投恐引發大震盪

評析:這確實是普遍被國內媒體忽略的國際大事(其實又豈止此事,國內長年忽視國際大小事),一旦義大利修憲公投沒過,引發的骨牌效應絕對比美國大選還嚴重!!

根據9月21的義大利民調,目前贊成與反對是50.7:49.3,幾乎是五五波局勢!!

黑天鵝在這!別只盯著美國大選和聯準會 義大利公投恐引發大震盪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 2016/09/28

全球都在矚目六周後的美國總統大選以及聯儲會在 12 月份加息的可能。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 的首席經濟學家 Megan Greene 卻認為,應留意歐洲民粹主義運動的興起以及政治不穩定的局面。

隨著歐洲國家要進行一系列投票,未來 12 個月將是該地區至關重要的時間點。

匈牙利將在下周舉行有關歐盟難民配額的公投, 奧地利將在 12 月初重新進行總統大選。明年,法國將選舉新任總統,之後荷蘭和德國將分別進行大選。

然而,Greene 表示,即將到來的義大利憲法公投為重中之重。

「我認為目前,義大利公投是大多數投資者最關注的事情,如果不是,那麼應當成為最關注的事情,」 Greene 周一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這可能是造成極大波動的事件,義大利不僅有銀行危機,並且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實現成長了。」

義大利的公投在該地區涉及重大政治風險,Greene 補充道,因為義大利總理倫齊有很大的可能不會贏得此次公投。

「不幸的是,(倫齊)表示如果失利,他將辭職,他在重蹈卡梅倫的覆轍,將自己的命運與公投相聯繫,」她說。「真的不能確定會出現什麼情況。」

Greene 表示,倫齊可能被要求組建並領導一個新的政府,但是如果進行新的選舉,反體制的五星運動可能贏得選舉,這可能造成極大的波動,並帶來政治不穩的局面。

「我們正目睹由於不平等加劇以及復甦滯緩,整個西方世界的民粹主義運動興起,」她說。「即使在大選後,我們仍將繼續面臨政治四分五裂的局面。」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歐盟會員國局勢動盪,未來存續問題是否會影響歐元的存在??投資人還能持有歐元嗎?先謝謝老師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難免會有影響,但說要嚴重到讓歐元瓦解,也沒那麼容易。短時間內持有歐元都不會有問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