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德法救經濟 喊明年減稅

評析:人家都還有1%多的成長率就在拼命就經濟,上半年長率高達3%的韓國,更是老早就在QE了!反觀一直在衰退邊緣的台灣,除了一天到晚拚政治、搞鬥爭之外,迄今啥救經濟動作也沒,唉...偏偏一堆台灣人只愛政治,不顧肚子...

德法救經濟 喊明年減稅
2016-09-10 04:33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在歐元區財金首長會登場之際,歐洲兩大經濟體、明年都將舉行大選的德國與法國都有意減稅,加上歐元區經濟遲遲未見起色,歐洲央行(ECB)顯然已束手無策,使市場預期轉向政府將擴大財政支出,帶動歐元區營建類股大漲。

一向力主「撙節」的德國財長蕭伯樂,這回率先建議政府儘速減稅,且德國執政聯盟可能考慮下周便審議第一波減稅案。

蕭伯樂指出,德國在2017年9月大選後,約有150億歐元的減稅空間。但他主張從2017年初就啟動減稅,第一波減稅計畫總金額為60億美元,已經提交國會執政黨團,其餘留到2018年起實施。蕭伯樂要求提高免稅所得門檻及撫養子女寬減額,並減輕因「稅級虛增」所加重的稅負。

法國財政部也表示,2017年政府預算中將削減所得稅共10億歐元,將有500萬個家庭受惠,平均每戶受益約200歐元。政府將於28日宣布2017年度預算,內容包括將企業稅率從目前的33.33%逐步降低,到2020年時將降到28%;2017年起中小企業將率先降稅。

增加公共支出已逐漸成為工業國家的主流政策。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都主張擴大基礎建設支出,日本政府最近通過460億美元的基建計畫,英國也將跟進,歐元區可能由德國帶頭。

金融市場猜測,歐元區各國政府必須增加公共支出,促使投資人對營建股下大注。營建類股指數已從6月時的低點強彈20%,摩根大通及法國巴黎銀行最近都調升營建股展望。股市專家也說,銀行及消費股也將受益。

不過巴克萊銀行投資專家指出,道瓊歐洲600指數的營建類股本益比已達17.6倍,遠高於大盤的15.2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