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中歐四國 將否決英脫協議

評析:不知這四國的否決會有什麼影響?英國會因此不能脫歐嗎?好像也不至於....英國要走,有人留得住嗎?

中歐四國 將否決英脫協議
2016-09-19 02:48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斯洛伐克總理費科表示,歐盟內部由匈牙利、波蘭、捷克與斯洛伐克四個中歐國家組成的「維謝格勒(V4)集團」,準備否決任何歐盟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主因英國將限制各國在英工作者的權益。

歐盟17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洛瓦召開高峰會議。費科會後表示,這四國在與英國談判時絕不會妥協;他與其他中歐國家領袖不會讓在英國工作的本國人民淪為「二等公民」。

他表示,「除非V4覺得這些民眾獲得相同的保障,否則將否決任何歐盟與英國所達成的協議」。

捷克駐英國大使塞卡指出,這不算是V4國家對英談判立場的「正式聲明」。他雖尊重費科的意見,但現在應由V4輪值主席波蘭代表V4發言。

在這次峰會上,所有歐盟國家領袖都堅持在英國正式啟動兩年「脫歐」程序之前,不會進行正式「英脫」會談,而這次會議是討論未來可採取的最佳方式。

歐盟主席圖斯克表示,英國首相梅伊最近曾對他說,可能於2017年元月啟動程序。

各國領袖並討論移民進入歐洲的人數,以如何因應經濟危機結束多年後之餘波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