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貿易戰開打?德國7月工業生產創23個月來最大降幅

評析:看單月數據沒什麼太大意義,更無法據此推論什麼,不須「看一個影,生一個子」。

8月德國製造業PMI還高達53.6%,雖是連兩個月下降,但還是遠比上半年,甚至過去兩年高很多。

貿易戰開打?德國7月工業生產創23個月來最大降幅
MoneyDJ新聞 2016-09-07 14:36:2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7日報導,德國7月工業生產月減1.5%、遜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0.2%增幅,創23個月以來最大跌幅。德國經濟部指出,受全球外銷市場疲軟的影響,工業廠商持續採取觀望態度。一名熟悉鋼鐵產業政策的歐盟官員8月透露,歐盟、中國之間的鋼鐵貿易戰已全面開打。

德國7月製造業產出月減2.3%,在此同時營建、能源業產出則是分別月增1.8%、2.6%。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國工業生產年增率轉負,自6月的0.9%降至-1.2%、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0.2%增幅。

IHS Markit 5日公布,德國8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7月的55.3降至53.3、創15個月以來新低。

美聯社5日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預估今年全球貿易成長率僅有2.8%、連續第5年低於3%。

美國7月工業生產年減0.5%、連續第11個月呈現年減,創2008年4月至2009年12月以來最長低迷紀錄。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8月17日表示,不能說中國與歐盟之間已經或者即將爆發新一輪貿易戰,但中方對歐盟近期在鋼鐵領域表現出的貿易保護主義傾向表達高度關注和擔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