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928教師要上班 教育部:可請家庭照顧假

評析:不就好棒棒,最好是可以請,而且不用補課...

教師節教師不放假,勞工放假。所以依此類推:以後兒童節兒童不放假,勞工放假。軍人節軍人不放假,勞工放假...

928教師要上班 教育部:可請家庭照顧假
中時2016年09月12日 12:23 林志成


教育部今天表示,投公保的教師,928當天要上班,但如果有照顧幼兒的需要,可請家庭照顧假。圖為花蓮縣宜昌國小學生下課後,在校園彩繪新景點玩跳格子、滑蛇板。(圖/中時資料照 張祈攝)
今年928教師節,勞工可放假、教師要上班,衝擊校園運作。教育部今天表示,各級學校內適用《勞基法》的約聘僱人員、工友及幼兒園教保員等,當天可休假一天;至於投公保的教師,當天要上班,但如果有照顧幼兒的需要,可請家庭照顧假。

依《勞基法》及其施行細則規定,今年9月28日教師節為勞工應放假日。不過現在各級學校內,都有投公保的教師及適用《勞基法》的約聘僱人員、工友等,他們當天有的休假、有的不能休假,造成混亂。尤其公私立幼兒園的教保員均屬於勞工,人數又占一半左右,衝擊更大。

教育部人事處科長陳佩君說,928當天,校園內投公保的人均要上班,公私立學校編制內的老師均屬此類;但適用《勞基法》的約聘僱人員、工友及教保員等,則休假一天,如果上班的話,學校要給雙薪。

其中,影響最嚴重的當屬幼兒園,因為園內有一半以上是教保員,他們在928當天放假,恐造成運作上困難。因此,有私立幼兒園已通知家長,當天放假一天,不要將小朋友送到幼兒園來。

陳佩君表示,928當天,學校可徵得勞工同意後,請他們也上班,但是要給雙薪或請他們擇日補休,這樣學校就可正常運作。此外,原本要上班的教師,如果他們小孩讀的幼兒園當天停課,他們需要在家裡照顧小孩,可依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教師請假規則等規定,請家庭照顧假。

928當天各級學校上班與不上班的人一團亂,也影響到家長心情。一位家裡有讀公立小學4年級及私立幼兒園大班兩個小孩的上班族家長說:「我快哭了,928當天,家裡一個小孩要上學、另一個不用,我要不要請假在家帶小孩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