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金管會宣布開放Apple Pay

評析:政府保護金融業保護得太OVER了,越保護的結果只會越沒競爭力!過去的汽車產業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看看中國的金融業,在資訊業的跨界入侵後,中國金融業快速成長,才不過幾年的時間,就把台灣遠遠拋在後面。

這幾年常與中國金融業接觸,常感慨曾幾何時中國反而比台灣更像資本主義國家了...

金管會宣布開放Apple Pay
2016-09-29 16:56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趕在先前承諾的9月底前,金管會今天(29日)宣布,開放包括Apple Pay在內的國際行動支付工具,即日起,信用卡發卡銀行可向金管會申請發行Apple Pay等行動支付工具,預估最快今年底前,民眾就能申請使用Apple Pay。

金管會表示,首階段上線的應還是「信用卡」,其他非信用卡支付工具、例如金融卡、電子票證等,一旦規格及系統調整完成後,也有機會逐步上架到這些國際性的行動支付錢包中。

稍早前,包括國泰世華、台新、中國信託商銀、玉山銀行等都表示,會在金管會宣布開放後,立刻遞件申請發行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工具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