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破了?日本公債爆20年來最大拋售潮!

評析:應該是日本政府已無力再買債了...

破了?日本公債爆20年來最大拋售潮!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6/09/14 11:35

日本公債價格周二 (13 日) 摔至 6 個月來最低點,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飆回久違的正殖。《金融時報》報導,本季以來日本所有期限公債平均報酬率竟為 -2.75%,根據美銀美林數據,這創下 1998 年以來最差單季表現。其中 10 年以上長債的虧損率更達 5.9%,創 13 年來最慘紀錄。

日本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 7 月底創下空前新低 -0.291% 後,便強勁反彈,因市場普遍猜不出日本央行將準備採取何種貨幣政策。尤其在該行 7 月份會議宣布的刺激措施不如預期之後,外界更加擔憂,日本央行的政策工具快用盡,債市也因此掀起拋售潮。

事實上,今年第一季日本公債平均報酬率還高達 4.25%,創 18 年來最佳紀錄;其中長債報酬率更逼近 10%,如今趨勢卻已大逆轉。日本央行將在下周三 (21 日) 會議公布之前政策的檢討報告,若無法帶給投資人更清楚的訊息,將更加不利債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