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擔憂美國經濟衰退?大可不必

評析:美國經濟持續向下是事實,但應該不至於陷入衰退...

擔憂美國經濟衰退?大可不必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6/09/20

幾項黯然的指標,可能顯示美國經濟反轉下滑。但德意志銀行卻細數了樂觀理由,並表示回顧 1986 年,可望看到恢復信心的理由。

該德國銀行指出,企業獲利數據疲弱,聯準會的勞工市場情況指數不佳,資本支出缺少成長及死亡率上升,均顯示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已告上升。

該銀行預期未來 12 個月,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 30%,但亦強調美國經濟可能並非如此之差。

「反對的論調是,這四項指標惡化,可能是因暫時性因素,亦即美元轉強及油價下跌,」該銀行團隊於週二發布的報告中指出。

「1986 年就是最好例子。當時這四項指標全都成立,然而美國卻避免了衰退,」

德意志銀行解釋到:這些指標疲弱,是因美元已大幅上揚,且油價大跌,而這兩種情況,目前都正在發生。

該銀行補充說到:「讓這項比較更引人矚目的是:a.1986 年是過去 60 年,美國企業獲利率下降,卻沒有引發衰退的唯一案例。b. 這也是過去 40 年,資本支出成長轉負,卻沒有引發衰退的唯一案例。c. 這是過去 30 年,投機性違約率上升且明顯高於 5%,卻沒有引發衰退的唯一案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