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全球缺鎳十萬噸,嘉能可看好2018年漲聲不停

評析:不單只有印尼限制鎳出口的問題,另一產鎳大國俄羅斯因為歐美的經濟制裁,也導致出口大幅減少。

不過這都是2014年就開始持續到現在的事,但為何去年鎳價卻暴跌超過40%?若說今年鎳價上漲是因為供給短缺,那為何去年會暴跌?

全球缺鎳十萬噸,嘉能可看好2018年漲聲不停
MoneyDJ新聞 2016-09-21 14:10:5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有鑑於印尼限制鎳金屬出口,導致全球供給吃緊,大宗物資貿易商嘉能可(Glencore)認為,只要出口禁令不解除,鎳價漲勢有望持續至2018年。

嘉能可鎳部門主管Kenny Ives指出,無論是以現價或是年平均價格來看,價鎳今年初就已經觸底,他預期現貨與平均價格之後都將走揚。(Businesstimes.com)

印尼從2014年頒佈出口禁令,限制未加工過的鎳礦出口,目的是希望礦商增加投資、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Ives認為這個政策的確發揮效果,但也導致鎳供給短差。據Ives表示,今年鎳供給短缺約10萬公噸,供給不足的狀況將持續下去。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鎳期貨二月一度跌至每噸7,550美元,創下13年新低。但在觸底反彈後,鎳不僅已收復所有跌幅,且還累計攀升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