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iPhone 7問世、華為笑了?蘋果中國銷售恐越來越慘

評析:不得不佩服中國手機廠的進步神速!雖然與國際大廠還有段距離,但已快速拉近中,尤其中低價位手機,國際大廠已不見得勝過中國!!

以前都覺得中國手機廠可能會把HXX買下來,現在人家根本不想買了...

iPhone 7問世、華為笑了?蘋果中國銷售恐越來越慘
MoneyDJ新聞 2016-09-09 12:16:5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iPhone 6s因外觀和前代機種過於類似,加上和華為等中國智慧手機廠競爭激烈,導致蘋果iPhone在中國的銷售低迷,4-6月期間蘋果大中華地區(中國、香港、台灣)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減33%。而蘋果雖在7日推出了iPhone 7,不過iPhone 7的一些規格變更不但無助蘋果解除中國低迷的窘境、反而還可能會讓iPhone中國銷售進一步惡化?

Forbes JAPAN 9日報導,大中華地區佔蘋果整體iPhone出貨量比重達3成,對蘋果來說是最重要的成長區域,不過iPhone 7進行的部分規格變更,恐讓中國消費者進一步遠離蘋果,其中尤以廢除耳機孔、推薦使用無線耳機「AirPods」的舉動,更是引發強烈反彈。

研調機構Canalys調查部長Nicole Peng指出,現行耳機只能透過adapter才能使用、而AirPods則必須進行頻繁充電(每使用5小時就必須要充電),此恐讓中國消費者逃離蘋果。iPhone 7 Plus雖搭載雙鏡頭相機,不過華為、OPPO等多數中國廠商早就推出具備高性能相機的智慧手機產品,因此雙鏡頭不會有太大魅力。

據Canalys指出,售價在500美元以上的高價智慧手機市場對蘋果來說是最重要的,不過2016年4-6月期間蘋果於中國高價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38%、較去年同期的67%呈現大幅萎縮,而此主要是受到來自華為的競爭所致。

另外,調查公司Forrester指出,蘋果在中國無法展開建構生態系統(ecosystem)所必需的服務,也是非常不利的一點。在其他國家擁有高人氣的「iBook Store」、「iTunes Movie」等服務於4月時在中國被禁止,而中國當局目前仍未說明禁止的原因為何。

蘋果8日下挫2.62%、收105.52美元,創8月2日以來收盤新低。

iPhone 7/7 Plus的銷售表現連蘋果自己都不看好?

CNBC 8日透過推文指出,蘋果在提供給CNBC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這次不會像過去一樣公布預購數據。在過去,蘋果發布的iPhone上市首週末銷量常被分析師用來評估新手機的銷售狀況。CNBC推文底下立刻有網友質疑,這是否代表連蘋果都認為iPhone 7前景不太妙?
華爾街日報7日報導,iPhone 7最大特點在於雙鏡頭和取消耳機插孔,部分中國網友在微博留言,誰會想到蘋果淪落到偷抄華為、樂視、Oppo。有人說新愛瘋增加防水功能是模仿三星,去除耳機孔是偷學樂視,1200萬雙鏡頭則偷師華為。

Counterpoint分析師James Yan指出,iPhone沒有雙Sim卡插槽,在中國少了一大賣點。他估計中國約有1/4消費者使用雙Sim卡智慧機,這樣一支手機能有兩個號碼,可以區分工作和私人電話。蘋果最近申請了雙Sim卡專利,或許明年會增加此一功能。

路透社9月6日報導,iPhone 7能不能開出紅盤,中國對蘋果新機興趣大減,或許是預警。2014年的iPhone 6在中國引爆銷售狂潮,iPhone 6問世前一個月,微博討論熱度比當前iPhone 7多出15倍。當前微博發文大減,顯示中國網民對iPhone 7沒有太大期待,突顯了蘋果在中國面臨的挑戰。

根據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6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在截至2016年7月為止的3個月期間(2016年5-7月)蘋果iOS作業系統(iPhone)於中國市場的市佔率較去年同期大幅萎縮4.4個百分點至14.3%,市佔萎縮幅度高居列入Kantar統計對象的國家之冠;反觀,Andorid市佔率則揚升5.6個百分點至85%、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Kantar指出,中國智慧手機廠華為市佔大躍進,是造成iPhone中國市佔率大幅萎縮的主因。5-7月期間,華為於中國市場拿下高達27.6%的市佔率高居首位,其次為小米(Xiaomi)的18.5%,蘋果僅排在第3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