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美國頁岩油商喊苦!成本打不平、沙國產出又創高

評析:俄羅斯與沙國兩大產油龍頭今年產量都在創新高!!還指望凍產?指望油價回升?別傻了...

美國頁岩油商喊苦!成本打不平、沙國產出又創高
MoneyDJ新聞 2016-09-20 11:42: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或許已從2月的26美元低點回升近70%,但對美國頁岩油業者來說,45美元左右根本還沒完全回到成本,最新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依舊在拼命生產並出口原油,即使凍產,對過剩供給的紓解程度恐怕相當有限。

Business Insider 19日報導,美系外資繪製的一張圖表顯示(見此),美國頁岩油商的損益兩平加權平均值大概介於45-60美元之間。
break

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價格本週一(9月19日)來到每桶43.86美元,顯示美國除了德州的Wolfcamp頁岩區之外,其他頁岩油商仍處於虧損狀態。該家外資認為,油價只要一上漲,就會有頁岩油商趕緊增產賺營收,以此來看,油價要大漲恐怕不易,接下來估計會在40-55美元的區間持續震盪。

素有「油神」封號、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19日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則預期,油價到了今年底應有望攀升至55-60美元。不過,他也坦承,美國原油蘊藏量龐大,油價恐難觸及100美元。

另一方面,路透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19日公布的最新官方數字顯示,7月沙國的原油日出口量攀升至762.2萬桶,高於6月的745.6萬桶,尚未出現凍產跡象。

不僅如此,在夏季需求增溫、客戶要求增產的帶動下,沙國原油日產量更是一路往上升,7月日產1,067.3萬桶、高於6月1,055萬桶,創史上最高。業界消息顯示,沙國8月的原油日產量僅略微降回至1,063萬桶。

沙國國內的原油庫存則呈現下滑。聯合組織資料倡議(Joint Organizations Data Initiative, JODI)從國際能源署(IEA)、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蒐集到的數據顯示,沙國的原油庫存從去(2015)年10月觸頂、達到歷史高3.29430億桶後就一路走低,到了今年7月還剩下2.81463億桶,低於6月的2.89445億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