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軍人遭殺害、印度報復襲巴!股匯雙殺、市場大震盪

評析:兩國已經相安無事好幾年,怎又突然發生衝突?不過看來應該不算是雙方的軍事衝突。

軍人遭殺害、印度報復襲巴!股匯雙殺、市場大震盪
MoneyDJ 新聞 2016-09-29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武裝對峙升溫,印度當局 29 日宣布發動攻擊,掃蕩巴基斯坦恐怖份子,為 1999 年以來最大規模衝突,印度股市聞訊一度大跌 500 點。

台北時間 29 日下午 4 點 25 分,印度 Sensex 指數下跌 1.14%、報 27,969.88 點;一度跌至 27,719.92 點,為 8 月 29 日以來盤中新低。印度盧比重貶 0.75%、報 66.850 兌 1 美元;一度貶至 66.959 兌 1 美元,為 9 月 21 日以來盤中新低。

Indian Express、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國防部宣布,28 日晚間對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進行精準攻擊。印度軍事行動處 (DGMO) 中將 Ranbir Singh 說,攻擊造成恐怖份子傷亡慘重,窩藏者也遭到重創。DGMO 表示,劃分兩國喀什米爾疆界的印巴控制線 (Line of Control) 上,有許多恐怖份子巢穴,準備滲透進入印度發動攻擊。

Singh 表示,已通知巴基斯坦此事,並稱印度無意再次進行類似攻擊。稍早之前印度總理莫迪主持了內閣安全委員會,掌握情況。

兩國衝突加劇是因為本月 18 日喀什米爾地區的印度軍營遭到攻擊,有 18 名印度軍人喪生。印度總理莫迪憤而取消 11 月出訪巴基斯坦的計畫,並採取外交行動孤立巴國。兩國緊張情勢加劇,不確定性升高,預料市場短期內可能會有賣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