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農業基改大廠孟山都傳被德國拜耳藥廠收購

評析:不會有壟斷市場的問題嗎??

農業基改大廠孟山都傳被德國拜耳藥廠收購
NOWnews 2016/09/14 18:40

根據路透社報導,經歷長達 4 個月的談判後,美國農業生物技術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傳將被德國「拜耳藥廠」(Bayer AG)以逾 660 億美元收購。

根據路透社報導,「拜耳藥廠」上周提出以每股 127.5 美元收購「孟山都」,且擬提高價碼吸引出售。據傳拜耳最後收購的成交價接近每股 130 美元。此消息預計在孟山都董事會同意後,由拜耳公司於周三紐約股市開盤前正式宣布。

孟山都公司總部設於美國密蘇里州克雷沃克爾(Creve Coeur)市,主要產品為除草劑、農藥、穀物種子,諸如「年年春」(Roundup)即是全球知名的除草劑;此外孟山都也是全球基因改造(GE)種子的最大品牌,占據了多種農作物種子 70% 至 100% 的市場份額,而在美國本土,更佔有整個市場的 90%。

孟山都宣稱基改過的種子不僅不怕殺蟲劑和除草劑,還可提高農業產量。但持保留意見者認為,基改生物(GMOs)違背自然法則,長期食用對人體是否有負面影響,仍有待觀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