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歐元區綜合PMI降至19個月來最低水平 歐洲央行會議召開在即

評析:說的好像很嚴重,其實也不過只比之前低一點點而已。

德國綜合PMI從55.3掉到53.3,確實一次掉了滿多的...不過法國從50.1一口氣升到51.9,倒是升了不少。

歐元區綜合PMI降至19個月來最低水平 歐洲央行會議召開在即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2016/09/05 20:12

8 月份歐元區經濟失去動能,衡量民營部門成長的指數跌至 2015 年初以來最低水平。

總部位於倫敦的 IHS Markit 周一表示,歐元區製造業和服務業綜合採購經理指數從 7 月份的 53.2 下滑至 52.9,低於此前的預估 53.3。IHS Markit 在聲明中表示,此次該指數下滑主要是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的經濟成長減弱。

幾天後,歐洲央行將召開夏季休會期之後的首個政策會議。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央行官員們最終將被迫擴大刺激政策,以維持經濟復甦並提振通膨,即使經濟學家對於央行將於何時宣布更多刺激政策有分歧。

「該調查數據將加大外界預期歐洲央行將不再等待,向經濟注入更多刺激,」IHS Markit 首席企業經濟學家 Chris Williamson 說。央行決策層在本周晚些時候將面臨採取行動的壓力,以助力提振對經濟前景的信心,以及對歐洲央行實現其通膨目標承諾的信心。

新訂單成長減緩至去年 1 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有跡象表明就業成長在冷卻。

Williamson 說,德國經濟成長減緩「或許是最大的擔憂源頭」。據 IHS Markit 的報告,雖然德國產出成長創 15 個月來最低,但仍超過法國;後者 8 月份經濟成長加快至 10 個月高點。

IHS Markit 稱,歐元區 8 月份服務業 PMI 從 7 月份的 52.9 下滑至 5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