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元大黃金展延證 認購潮再起

評析:樂見新商品上市,元大一直勇於開發新型商品,值得嘉獎。

版主在本周的非凡商業週刊(1008期)有專文討倫黃金的投資及投資管道比較,歡迎參閱。

元大黃金展延證 認購潮再起
2016-09-28 03:46 經濟日報 王淑以

元大證券「黃金展延證」獨家上市,延續上周(20日、21日)認購熱潮,可望再掀起一波搶購風氣。元大證券表示,全球投資環境不穩定,投資人急尋避險管道,帶動市場對「黃金」的投資需求。為造福廣大證券市場投資人,元大證券推出「黃金展延證」,只要用原有的證券帳號就可買賣,買「黃金」就像買股票一樣簡單方便。

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資深副總經理黃天仁表示,現有黃金投資管道如黃金存摺、興櫃市場的黃金現貨、黃金ETF等,普遍存在隱含交易成本偏高,甚至與金價連動程度較低的問題,無法滿足投資人多元需求。元大證券今日掛牌兩檔「黃金展延證」,與「黃金現貨」幾乎連動,投資人可因應黃金現貨走勢,選擇作多或作空。看多黃金後勢的投資人可選擇「臺銀金元大63展01」(股票代號:70001X);看空者可選擇「一銀金元大63展01」(股票代號:70001Y),買賣方式都跟股票一樣,雙向操作相當靈活。

黃天仁進一步指出,元大證券「黃金展延證」投資門檻相對黃金現貨低,只須大約一半資金就能入手,且免所得稅,相較於買賣黃金現貨需繳交財產交易所得稅,交易成本較低,讓小資族也能輕鬆投資,短線、長線都很有利;儘管如此,投資人還是應該留意觸價出局的風險,若黃金現貨收市均價觸及限制價,則會自動到期結算。

主要黃金投資工具比較資料來源: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彙整
主要黃金投資工具比較資料來源: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彙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