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南非幣回神、9月強彈逾5%!Q2 GDP夯,債券價格同慶

評析:Q2成長3.3%是環比數據,同比僅0.6%。Q1環比衰退1.2%,同比衰退0.1%。南非經濟還是很差,根本沒有文中說的那麼好!

南非蘭德暴漲暴跌,心臟不夠大顆的(最好是沒心臟的),還是少碰為妙。

南非幣回神、9月強彈逾5%!Q2 GDP夯,債券價格同慶
MoneyDJ新聞 2016-09-07 12:17:3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幣不改其激烈波動的特性,8月下旬才因政治惡鬥重挫,從8月23日起短短7個交易日就一口氣狂貶近10%,但9月卻立刻翻盤反彈,昨(6)日更在南非第2季(4-6月)經濟成長創佳績的激勵下,一天就跳升近3%。

路透社、MarketWatch等多家外電報導,南非國家統計局6日公布,Q2 GDP成長年率來到3.3%,為2014年第4季以來成長最快速的一季。專家認為,南非GDP繳出亮眼成績單,再加上貿易出現順差,有望為近來飽受政治惡鬥衝擊的南非幣帶來緩衝。

南非幣聞訊飆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6日重貶2.76%至13.9793,盤中最低貶至13.9559、創8月25日以來盤中低;9月迄今貶幅已超過5%。

公債價格隨之跳漲。路透社報價顯示,南非10年期公債殖利率6日重挫12.5個基點、收在8.725%。(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BNP Paribas Securities南非分析師Jeffrey Schultz指出,最近幾個月南非的貿易條件逐漸改善,大概是最新GDP數據中最令人振奮的元素了,嚴重的經常帳赤字開始有收斂的希望。他認為,這有望讓近來因為政治不確定性重貶的南非幣稍稍喘口氣。

南非幣大舉反彈,還跟美國經濟數據弱於預期、有望推延聯準會(Fed)升息時機有關。

美國經濟的服務業景氣在8月趨緩至2010年以來新低,使得Fed在9月升息的機率大為減少,也帶動美元走貶。

供應管理協會(ISM)6日公布,8月非製造業PMI自7月的55.5大跌4.1點至51.4、遠低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55.0,雖仍高於景氣榮枯點50,卻意味著成長大幅放緩,不利升息。包括零售、躉售等產業景氣呈現萎縮。

美聯社報導,這是自2010年2月以來最低數據。Thomon Reuters報導,8月跌點(4.1點)創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新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數據顯示,投資人6日預估9月升息機率從服務業數據公布前的27%大跌至僅剩15%,12月的升息機率也從報告公布前的50%以上回落至47%。

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6日重挫1%至94.8330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