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央行總裁接班人 金融圈傳言熱門人選有這些人!

評析:除了楊金龍副總裁真的有資格外,其他幾個除了顏色正確外,看不出有本事與資格接任!!尤其其中幾個長年惡意攻擊央行,早已暴露野心!!有野心不能說是錯(喜歡從政的,哪一個沒有野心!?),但也請先衡量一下自己的斤兩!!!

其實以前最看好周阿定副總裁接任,可惜周副總裁卻先退休了!

央行總裁接班人 金融圈傳言熱門人選有這些人!
2016-09-30 05:12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吳苡辰、吳曼筠/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29)日一席「這是我最後一個任期」說法,震驚金融圈。2018年2月之後,誰會是下任央行總裁,外界高度關注。目前市場上傳言的接班熱門人選,包括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前央行副總裁陳師孟、獨派大老辜寬敏之子、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辜朝明、與綠營財經大老陳博志。

前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昨天表示,多年以前,某次和彭淮南討論事情時,彭曾問他「未來坐這位置的可能性」,但是當時他就跟彭說「我不適合坐這位置」,現在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更是沒有意願。

金融圈人士透露,彭淮南雖未明言,但若要舉薦,他親手拉拔的子弟兵楊金龍肯定是第一人選。此外,曾任央行副總裁的陳師孟,也傳出可能回鍋、接任總裁。另外,辜朝明、陳博志、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甚至現任閣揆林全都被點名,可能為新政府的口袋名單。

至於要當央行總裁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前行政院院長陳冲昨日說,央行總裁應該要有很深厚的經濟學的基礎,也要有魄力;中研院院士管中閔說,央行總裁得熟悉總體貨幣銀行學,更重要的是,要能把知識與現實的經濟狀況結合在一起。

有趣的是,陳冲與管中閔都認為對方是最適合接任央行總裁的人選。

陳冲並指出,我國的央行理監事成員產生過程,與美國聯準會(Fed)大不相同,考慮制度改革與年輕化,前國發會主委、現任中研院院士管中閔是不錯的人選,但以管的耿直個性,「可能只做一任,人家就不讓他做了」。

管中閔則表示,如果陳冲沒當過行政院院長,他認為陳冲是最適合的人選,以陳冲的知識到對各類經濟事務的理解,完全符合理想央行總裁的條件。

金融圈主管認為,央行的職責是維持貨幣、利率、匯率、物價等項目的穩定,在上列目標範圍內,協助經濟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