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日本阻升日圓劇本寫好?100關卡動口、見95就動手?

評析:從昨天日央公布的新「政策」再次驗證,日本政府早就只剩一張嘴!!看過去一年來日圓匯率一波低過一波,再清楚不過!

日圓匯率走勢:http://www.cnyes.com/forex/html5chart.aspx?fccode=USD/JPY&fcname=%E7%BE%8E%E5%85%83%2f%E6%97%A5%E5%85%83&rate=exchange

日本阻升日圓劇本寫好?100關卡動口、見95就動手?
MoneyDJ新聞 2016-09-22 15:42:4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主管匯率的日本財務省次官淺川雅嗣(Masatsugu Asakawa)22日表示,日本政府正密切關注投機性的匯市變動、如有必要將採取行動。他表示,今晚當局將比平常更加密切關注匯市波動。

道瓊社稍早報導,BOJ、日本財務省以及金融廳官員將在台北時間22日下午12時開會討論金融市場問題。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下午3時35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0.02%至100.51(見圖);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00.06、創8月26日以來新低。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淺川8月23日也放話要對匯市任何投機行為採取必要行動。XQ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日圓當天最低跌至99.91。

根據Quick Corp.在8月初針對匯市參與者所做的調查,34%認為美元兌日圓在跌到90-95之後日本政府才會真正採取干預行動。日本財務省前國際事務次官筱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5月受訪時表示,從有效匯率的角度來看、日圓目前的匯價不算過強或過弱。他表示,美元兌日圓若貶至70的話、日圓就稱得上是過強,反之當美元兌日圓升至120的話日圓就算是過於疲弱。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淺川5月16日在接受FT、日本經濟新聞聯合訪問時暗示,匯市干預只會在劇烈升值時用來放慢速度、而非用來捍衛特定價位,強調日本官方真正在意的是匯價波動率。

zerohedge 4月報導,《資產負債表衰退(Balance-Sheet Recession;BSR)》名詞發明人辜朝明(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指出,外匯市場失序的三個現象分別是「買賣價差擴大」、「跳空」以及「停止報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