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俄信評展望 負向升至穩定

評析:油價不上的話,俄股要再上層樓也難。

俄信評展望 負向升至穩定
2016-09-19 02:48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隨著俄羅斯可望終結20年來最長的衰退,信評機構標普已將俄國信評展望從負向調升至穩定,並表示俄國實質經濟成長率可望在明年轉為正數。

標普將俄國信評展望調升至穩定,外匯評等仍維持在BB+,與保加利亞和印尼相同,距離投資級僅有一級之遙。穆迪也將俄國列於同樣的評級水準,而惠譽對俄國的投資評級則列為最低。

俄羅斯為全球最大能源出口國,先前飽受油價衝擊所苦,目前正傾全力要終結從2015年初開始的經濟萎縮。俄國經濟部預期,雖然今年GDP仍可能萎縮0.2%,但明年則可望回彈至成長0.8%。

標普16日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認為俄國實質GDP成長率可望在2017至2019年轉為正數,平均年成長率約1.6%。」此外,當局儘管面臨財政壓力,俄國政府的淨債務可望在2016年至2019年維持在相對較低水準,而且將維持強勁的淨外部資產部位。」

俄國財長希魯亞諾夫(Anton Siluanov)說,標普調升俄國信評展望的舉措,為信評機構2010年來首度對俄國的正面評價,顯示俄國經濟已能適應新的情勢。

各國股市今年來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各國股市今年來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