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上半年新興市場非金融類公司債發行量達到26萬億美元--調查

評析:今年全世界的企業都卯起來發債!!

上半年新興市場非金融類公司債發行量達到26萬億美元--調查
路透社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13:16 BJT

路透紐約9月26日- 根據周一發布的一項調查,今年上半年新興市場的非金融類公司債增加至逾26萬億美元,照此發展將超過新興市場國民生產總值(GDP)總額的100%。

國際金融協會(IIF)報告稱,今年上半年新興市場企業發行的公司債增加1.6萬億美元,因企業繼續利用投資者對新興市場債偏好上升的情況來發債;新興市場公司債的收益率普遍高於發達國家企業發行的公司債。

估計新興市場的人均負債要比2010年的水平高出約60%,中國、沙特阿拉伯、泰國和韓國自2010年以來的人均家庭負債漲幅最大。

發債量漲幅最大的國家是中國、沙特和波蘭。而巴西、匈牙利和俄羅斯為跌幅最大的國家。

2016年上半年,家庭、政府、金融和非金融企業的全球負債總計增加逾10萬億美元,超過216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327%。

漲幅最明顯的是非金融企業發行的公司債,增加3.3萬億美元至逾63萬億美元,政府發債上漲3.3萬億美元至近59萬億美元。

報告稱,今年上半年,成熟市場的債務總量迅速接近GDP的400%,該市場的發債總量增加8萬億美元至逾163萬億美元。

這令其負債水平達到了發達國家GDP的393%,比十年前高出逾50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