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媽買菜「順便買房」 10年後漲4倍!代價曝光

評析:要買「願景」,也要確定這個重大工程確實會做,否則就會淪為炒作下的犧牲者...

像台北市內湖五期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也是說會有捷運,結果也是十幾年過去了,就不要說捷運了,連便利商店都很罕見,結果自然是一堆人賠售!!尤其當年一堆明星的搶著買,後來也陸續搬走了...

媽買菜「順便買房」 10年後漲4倍!代價曝光
2023/04/01 中時新聞網 方翊倩

今年2/10安坑輕軌正式通車,讓新店安坑地區通勤至台北市的時間節省約15分鐘,帶動周邊房價高漲,引發網友討論。一名三峽網友則分享,媽媽10年前出門買菜,「順便」買了一間房,當時代銷人員指著一片綠地說「以後會蓋捷運」,如今三鶯線線快通車了,房價飆漲4倍。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指出,最近看到安坑捷運通車、房價上漲的新聞,好奇在市場大環境穩定的情況下,重大建設的利多通常是何時發酵?如果分成動工、完工、通車3時間點,「大約在動工與完工2個時間,房價會有明顯漲幅,因為通車後則是房價已反應,大概不會再有顯著變動。」

許多網友直言「完工整個就漲起來不用說了,至少動工的時候就要去注意吧」、「捷運線週邊的房價,會有2波比較明顯的漲幅,剛釋放消息時和剛通車後。」「有時通車幾年後房價才反應,像蘆洲、迴龍」、「蘆洲啊,通車後N年才貴起來。」

還有一名網友分享,十幾年前媽媽出門買菜,回家說她在三峽買了一間房,當時銷售人員指著窗外的綠地一角說「以後那裡會蓋捷運」;「現在三鶯線真的快通車了,剛才上591去查,當年一坪10萬買的新屋,現在變成以40萬實價成交的中古屋,這就是時間的代價,你要能跟他磨,才能獲得對等的利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