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比政府更有錢!台積電富可敵國 手頭現金太驚人

評析:這也太誇張了...

不過話說回來,手頭會留這麼多現金,不正意謂台積電看壞後市,所以放緩投資...

比政府更有錢!台積電富可敵國 手頭現金太驚人
2023/04/17 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台積電掌握全球逾半晶圓代工市場,被喻為是台灣「護國神山」,根據台積電2022年資產負債表,該公司手上現金及約當現金(短期且具高度流動性的短期投資)高達約1.34兆,比中央政府的現金部位還多。

《中央社》報導,台積電2022年資產負債表資料顯示,台積電去年底手頭現金及約當現金約1.34兆,高居上市櫃公司之冠,更高於中央政府手頭現金的9682億元。法人指出,台積電手頭現金水位高,有利於未來投資擴產。

雖然消費型電子產品需求走弱,但5G應用、高效能運算及車用電子等穩定需求,仍推升2022年半導體業獲利成長,台積電去年獲利表現亮麗,稅前淨利高達1.14兆元,是上市976家企業總稅前淨利的24%、上櫃808家企業總稅前淨利的3.38倍。

台積電手頭現金及約當現金高達1.34兆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權益2.945兆元,也高居上市櫃公司之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