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爆EUV遭台積電砍單?ASML不忍了:曝1超狂鐵證打臉

評析:是版主近視眼鏡度數不夠嗎?怎沒看到所謂的鐵證?

大家質疑的是接下來的訂單,而不是過去的好嗎!?ASML說2023 年的前景基本保持不變,並沒有正面回答大家的質疑,更擺明在呼弄不懂的媒體!!

根據Chat GPT的資料,ASML生產一臺EUV要超過一年的時間,換句話說目前在生產線上的都是去年或前年已經在做的訂單。若現在真的被砍訂單,真正的影響會是明後年的事...

相較之下,<數位時代>雜誌就專業多了,直接問ASML,逼得ASML只能說不對特定客戶欲以評論,2024 年的景氣預測還太早...!!相關新聞詳見: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4901/asml-asml-april-23

爆EUV遭台積電砍單?ASML不忍了:曝1超狂鐵證打臉
2023/04/19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市場需求低迷,日前傳出全球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遭台積電砍單4成EUV機台。ASML周三(19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收67億歐元、年增91%,淨利19.56億歐元,較去年成長近3倍,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執行長透露,今年前景基本上維持不變,目前積壓訂單金額超過389億歐元(約台幣1.3兆元),這個說法也間接駁斥砍單傳聞。

ASML公布第一季營收67.4億歐元(約台幣2258億元),年增91%,淨利19.6億歐元(約台幣656億元),較去年同期6.95億歐元高出近3倍。分析師先前預估,第一季淨利16.2億歐元,營收為63.1億歐元。

在財測展望方面,ASML估第二季營收65億至70億歐元之間(約台幣2177億元至2345億元),毛利率50%至 51%之間。ASML預計2023年營運持續強勁,今年營收較去(2022)年成長25%以上。

執行長Peter Wennink表示,ASML第一季營收達67億歐元,毛利率為50.6%,雙雙高於財測,主要歸功於本季加速安裝、系統驗收提前,因此EUV與 DUV 業務營收均高出預期。

Wennink說,部份主要客戶進一步調整設備需求時程,其他客戶則吸收這類需求調整,特別是在較成熟的DUV製程節點部分。他強調,「今年總體需求仍然超過我們的產能,目前積壓訂單金額超過389億歐元(約台幣1.3兆元),公司營運重點是盡可能拉高系統出貨。」

日前傳出ASML被大客戶台積電砍單達4成,Wennink指出,「2023 年的前景基本保持不變。」

ASML先前提到,預計將交貨約60台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以及約375台DUV深紫外光微影設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