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輝達頂級AI晶片 在eBay上賣破122萬元

評析:這種等級的晶片,大概也只有相關系統軟體廠商買得起與用得到。

不只微軟花大錢買了一堆輝達的AI晶片,連表面上反對AI的馬斯克,也買了一堆輝達的AI晶片,顯見馬斯克說一套,做一套!難怪川普的前幕僚巴農罵馬斯克:『馬斯克的謊言幾乎和他呼吸一樣頻繁』

輝達頂級AI晶片 在eBay上賣破122萬元
2023/04/15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隨著訓練和運作人工智慧(AI)軟體所需的晶片需求激增,輝達(Nvidia)最先進的繪圖顯卡在eBay上售價超過40,000美元(約新台幣122萬元)。

CNBC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前顧問技術長卡麥克(John Carmack)14日發布一則推文表示,輝達的H100處理器在eBay上的標價約40,000至46,000美元不等。有些零售商過去提供這款處理器的價格約36,000美元。

這款去年發表的處理器是輝達最新的旗艦款AI晶片,效能超越號稱在AI應用上「最耐操」的A100處理器,A100的售價則為約10,000美元。

開發商正利用H100建構所謂的大型語言模型(LLM),這種模型也是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AI應用的核心。運作這些系統的成本相當昂貴,需要功能強大的電腦來一次處理極大量的數據好幾天或好幾周,也仰賴高超的運算能力來生成文字、圖像或預測。

要訓練一套AI模型,尤其是像ChatGPT這樣的龐大模型,一次需要數百個輝達的高階晶片同時運作。

微軟已砸下數億美元購買上萬個輝達A100晶片來建構ChatGPT。輝達掌控了AI晶片絕大多數市場。

輝達也提供名為DGX的超級電腦,這台電腦共有八個繪圖處理器同時運作。輝達今年稍早宣布的新服務,將讓企業能以每月37,000美元的租賃價格連上DGX電腦。在這個價格方案,系統使用的是較舊款的A100處理器。

輝達表示,H100是第一個為特有AI架構Transformer做最優化處理的晶片,這種架構構成了近期許多AI進展。業界專家表示,為了建構比目前可用的還要更大、更需要數據的模型,將需要更效能強大的晶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