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美眾院通過舉債上限法案 拜登將否決

評析:眾議院此舉根本只是為羞辱拜登政府,只會增加府會衝突,根本無助與解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

要知道過去三年(2020~2022)美國政府財政赤字分別為3.1兆、2.8兆及1.4兆美元,光今年第一季聯邦政府就要支付高達9289.3億美元,只提高1.5兆美元是能撐幾天?更不要說還要砍4.8兆美元的預算!!拜登當然要第一時間就跳出來否決!!

只是美國國庫現金即將枯竭,拜登政府要如何化解此一危機?且讓我們看下去!!

話說,美國一年期公債CDS(Credit Default Swap, 信用違約交換)價格年初時才十幾個BP(basis point,1BP=0.01%),現在已來到123個BP了(CDS價格越高,意謂違約風險越高!!)

美眾院通過舉債上限法案 拜登將否決
中央廣播電台:2023-04-27

美國眾議院26日以217票對215票的些微差距,通過「舉債上限法案」,將調高舉債上限1.5兆美元。但由於附帶了未來10年大幅減少開支的條件,預料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予以否決。

美國國債今年1月就觸及31.4兆美元法定舉債上限。共和黨同意短暫調高舉債上限1.5兆美元,但條件是拜登政府必須減支在2022財年水準,並將大部分非國防開支的增幅,控制在每年1%,估算未來10年削減政府赤字4.8兆美元。

眾議院通過舉債上限法案,對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來說,是一項勝利。他希望藉此促使拜登參與削減支出的談判。但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堅持不附加任何條件的提高債務上限。

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美國財政部可能會在幾周內倒債,金融市場已對此發出警告。美國在2011年的僵局導致政府信用評級下調,推高借貸成本,並打擊投資。

麥卡錫在投票後表示,「我們已完成了我們的工作」。他說,「共和黨提高了債務上限。你沒有。舒默也沒有」。麥卡錫指的是拜登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麥卡錫現在面臨著一項更加艱巨的任務,必須在不失去一些最保守共和黨同僚支持的情況下,試圖與民主黨達成妥協。

麥卡錫呼籲拜登開始就增加債務上限和削減支出法案進行談判,並呼籲參議院要不就通過眾議院的法案,要不就通過自己的法案。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拜登總統不會簽署削減支出的法案。

尚皮耶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總統永遠不會像這項法案那樣,強迫中產階級和受薪家庭為最富有的人承受減稅的負擔…總統已明確表示,這項法案沒有成為法律的機會」。

舒默告訴記者,眾議院法案在送達參議院前「就已宣告死亡」,共和黨的措施「只會讓我們危險的接近歷史性的美國債務違約,而這將動搖全球市場和經濟」。

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在表決前接受採訪時預測,共和黨的舉債上限法案獲得通過,將改變「整個動態」,迫使民主黨參與談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