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前白宮顧問認了「美元可能被取代」兇手是他們!原因曝

評析:去美元化早就是現在進行式了!!

就不要說早就在去美元化的俄羅斯與中國,也不用說在進行中的金磚四國,東協10國也在3月時召開財長及央行會議,討論東協國家間貿易將改用本幣交易!就連法國與中國間的貿易也部分改用人民幣了!!而印度與馬來西亞間的貿易即日起也改用用印度盧比進行雙方貿易結算!!

試想,有何道理兩國間做生意,卻莫名其妙地要用第三國(美國)的貨幣,這樣只會增加貿易成本,一點好處也沒!!長時間以來迫於美國的惡勢力,大家不得不接受,但近年美元波動越來越大,美國又動輒用一堆破壞市場法則的政策(例如QE,扭轉操作...),造成全球經濟動盪。近年的經濟災難,從2000年的網路泡沫化、2008年的金融海嘯、到去年以來的大通膨、大升息,都是美國造成的!!若不是因為美元,這些經濟災難的影響多數將止於美國境內,但因為全球經濟美元化,透過美元,就像病毒一樣把美國自己的問題散播到全世界!!

這次的晶片法更讓大家看清楚美國自始至終都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看看人家韓國總統尹錫悅去一趟美國得到多少好處,台灣卻是一天到晚向美國朝貢...

早說過多次了,歷史上太親美的國家都沒有好下場!!

前白宮顧問認了「美元可能被取代」兇手是他們!原因曝
2023/04/27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俄烏戰爭爆發後,去美元化成為一股難以忽視的浪潮,但目前主流意見認為美元地位會被削弱,但要取代美元的可能性很低,但前白宮經濟顧問蘇利文(Joseph Sullivan)卻不同看法,他認為去美元化有可能成為現實,金磚國家的美元替代品有望獲得成功。

Joseph Sullivan曾在川普時期擔任經濟顧問委員會經濟學家,現在則是研究機構Lindsey Group的高級顧問,此次投書美國雜誌Foreign Policy分享自身對於去美元化的看法。

Joseph Sullivan提到,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大陸及南非可能推出的新貨幣,將對美元的主導地位造成前所未有的威脅,「這就像一個因不滿情緒而組成的聯盟,在GDP的規模上,不僅超越美國也超越G7的總和。」

Joseph Sullivan分析指出,「金磚國家準備在國際貿易中,實現其他貨幣聯盟無法達到的自給自足目標,因為這些國家不是由共享領土邊界的國家所組成的,成員們也比現有聯盟生產更廣泛的商品。」

此外,Joseph Sullivan也認為金磚國家推出的貨幣將會吸引其他非會員國的目光,「非會員國也有可能使用金磚國家的貨幣,因為這些會員國的經濟在各區域都非常強大,他們會成為受歡迎的貿易夥伴。」

除了削弱美元在貿易中的主導地位外,金磚國家還可能削弱美元做為儲備貨幣的地位,Joseph Sullivan說:「金磚國家的政府可以引導他們自己的家庭和企業用他們的儲蓄購買新貨幣的資產,並成為市場強制力與補貼的主要貨幣。」

即使如此,Joseph Sullivan認為,美元霸權不會在一夕間崩解,但金磚國家會慢慢削弱主導地位,「或許美元變弱是一件好事,現在美元太昂貴流失很多工作機會,並降低出口的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