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

美3月CPI年增5% 連九月下滑

評析:不要高興太早,OPEC+突襲式減產的影響,要4月數據才看得出影響!

美3月CPI年增5% 連九月下滑
工商時報 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2023.04.12

美國勞工部12日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1%,低於2月的0.4%與市場預期的0.2%增幅。3月CPI年增5%,不僅低於2月的6%與市場預期5.2%增幅,更創下2021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且為連續第九個月下滑。

排除波動性較大的能源與食品後,3月核心CPI月增0.4%,低於2月的0.5%增幅,但符合市場預期。年增率方面,3月核心CPI年增5.6%,略高於2月的5.5%增幅,符合市場預期。

此外,美國財長葉倫11日表示,俄烏戰事延燒與銀行業壓力令她對於全球經濟面臨的下行風險謹慎以待,但大家不應該「過度悲觀」,因為整體經濟前景「還算光明」。這顯現在通膨降溫、商品價格回落與供應鏈問題緩解,且國際金融系統展現一定韌性。葉倫這番說法旨在反駁國際貨幣基金(IMF)看衰全球經濟的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