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4月債券ETF配息秀 13檔年化配息率逾5%

評析:殖利率高,往往是因為淨值或股價跌得兇,例如長榮殖利率高達40%,但這樣殖利率高有意義嗎?重點還是總報酬!!殖利率高低一點意義也沒!!

4月債券ETF配息秀 13檔年化配息率逾5%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2023.04.17
台灣投資人盛行投資配息基金來當作理財工具,即便是股市大多頭行情,台灣投資人依舊偏好配息率高的基金,特別是美國聯準會(Fed)已到升息尾聲,債券ETF需求更是熱力十足。根據資料顯示,4月最新配息公告中就有35檔債券ETF即將配息,以4月17日收盤價計算,共有13檔預估年化配息率逾5%,其中股票代號00722B群益15年IG電信債ETF除了殖利率還有報酬率,今年來上漲3.79%,兼具收息以及獲利,堪稱息利雙收最佳債券ETF。

00722B群益15年IG電信債ETF的標的指數為美銀美林15年期以上美元電信業公司債指數,主要投資發行量2.5億美元以上,信評為投資等級(BBB-(含)級以上),在美國市場發行的美元剩餘15年期以上投資等級電信業公司債券,指數表現可觀察電信業龍頭企業,為極具特色的產業型指數。

群益15年IG電信債ETF本月預計每單位配息金額為0.504元,以4月17日收盤價38.07元,估年化利率達5.28%,00722B除息日為4月21日,要搭上配息列車的最後交易日為4月20日,投資人可把握投資契機,搶搭領息行情。

群益15年期以上電信業公司債ETF(00722B)經理人曾盈甄表示,歐美大型電信商,目前受惠於投資人使用手機通訊由4G逐漸升級5G過程的轉換紅利,未來營收仍有上漲空間,預期未來獲利與現金流量穩定。債券的殖利率已經來到十年的相對高點,債券價格再下跌有限,對投資人股債配置而言相當有利。


此外,對於希望投資能定期配息、或是打造固定現金的投資人來說,債券ETF是相當好且便利的投資工具,搶搭Fed升息尾端資金浪潮可兼具收息或獲利,穩健型投資人可多利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