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他錄取台大這科系 一票學長姐狂勸退!內行反讚:超吃香

評析:就不要說現在了,二三十年前版主還在念研究所時,會計系就不值錢了,考上會計師也只是基本門檻,只是增加被聘用機會,完全沒有因此加薪!!沒會計師資格的,更只能拿基本工資!!

真的不要懷疑,會計難念,畢業薪資又差,所以許多大學的會計系要嘛倒系,要嘛改系名(最常看到的就是改稱會計資訊系,連國立大學都一樣),最大原因就是因為會計資訊化非常徹底,絕大部分的工作都可以被電腦取代,當老闆的何必花大錢請會計!?

念會計要找工作是不難,但普遍都超低薪!!要賺高薪,除非能當簽證會計師或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但絕大多數人終其一生都無法取得相關職位!

懂會計不難,但不需要因此唸會計系,所有商管學院都會修會計課,但除非要去考會計師,要不然念過初會,頂多中會,也就夠了,沒事不需要去念高會、審計之類的課。若只是要看懂財報,做基本的財務分析,更是連初會都不用修,找幾本市面上的店頭書(也就一般最簡單的入門書),K個幾天,就會有基本概念了!!

他錄取台大這科系 一票學長姐狂勸退!內行反讚:超吃香
2023/04/07 中時新聞網 陳駿碩

日前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一名考生表示,雖然順利錄取他心中的第一志願「台大會計系」,但上網查詢卻發現,不少學長姐的評價可謂是慘不忍睹,不僅課業繁重,未來起薪低又賣肝,他好奇「真有那麼慘烈嗎?」貼文一出,釣出許多過來人反曝優勢,笑說:「傻孩子,懂會計真的很吃香」。

原PO在論壇《Dcard》以「台大會計真的這麼慘?」為題發文透露,自己是今年的學測生,最近一階放榜後,他錄取台大會計、台大工館、政大金融、政大財管,而他的第一志願是台大會計系,未料上網搜尋相關資訊,發現許多人對於會計系的評價簡直是慘不忍睹。

原PO進一步指出,有不少人認為,會計系課業繁重,未來工作起薪低又賣肝,一票學長姐極力勸退新生,「不怕餓死,但也不能吃飽」,他也因此產生動搖,由於原先的第一志願是台大財金系,卻因一分之差落榜,直說:「在財金方面的興趣絕對是高過會計的,現在對於未來發展十分迷茫,希望能發文尋求各位學長姐的高見」。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傻孩子,懂會計真的很吃香」、「台大會計去金融業也是橫著走」、「認真推台大會計,想學什麼台大都有很多資源,進來就知道了」、「就文組來說算是出路穩定,薪水具成長性」;另外也有人指出,會計是商業的語言,即使要往金融業發展,能看懂財報、做財務分析也是基本功,「先讀會計系,之後不管你要跳財金所還是其他研究所,都是不錯的路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