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伊爾艾朗重申:Fed犯了幾十年來最大政策錯誤

評析:找個學法律的掌管FED本來就是個嚴重的錯誤!!

鮑爾這幾年來所謂的誤判,其實都是因為把政治考量列為第一優先,根本沒有從經濟的角度去做決策!!對2021 年的通膨會反應慢半拍,完全是因為當時拜登的民調低迷,若承認有通膨,等於再打拜登一耙,身為共和黨的鮑爾,要在民主黨下做官,能不巴結拜登嗎!?

伊爾艾朗重申:Fed犯了幾十年來最大政策錯誤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3/04/04 12:13

Allianz 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 (Mohamed El-Erian) 週一 (3 日) 指出:「如同約一年前首次提到的那樣,我擔心這很可能最終成為聯準會 (Fed) 幾十年來最大的政策錯誤。」

伊爾艾朗多次批評聯準會對 2021 年的通膨飆升反應慢半拍,將 2021 年的通膨錯誤定義為暫時性的,隨後聯準會推出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將其關鍵的聯邦資金利率從零附近上調至 4.75%-5% 的區間,加劇經濟衰退和金融不穩定的風險。

矽谷銀行 (Silicon Valley Bank) 今年 3 月破產倒閉,這是 2008 年以來規模最大的銀行倒閉事件,其導火線是利率上升後,該銀行的債券投資組合出現巨額虧損。外界認為,過去一個月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銀行倒閉,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利率飆升造成的。

伊爾艾朗引用銀行壓力測試不充分的理由,他認為,這些測試未能準確衡量銀行將如何應對聯準會幾十年來最激進緊縮政策後的更高利率。

他週一引述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 (PIIE) 的評論,該評論認為,美國銀行最近壓力測試存在缺失,這是強化了聯準會政策錯誤的觀點。

PIIE 上週發布一份報告,指出聯準會最近的銀行壓力測試使用幾乎沒有變化的情景模擬,並且沒有一個測試更高的利率。

PIIE 報告稱:「矽谷銀行那樣規模的銀行未納入在這些壓力測試中,但實際上,問題仍然存在,自 2015 年以來,聯準會使用的不利情景都是 3 個月債券殖利率最終達到 0.1%。許多嚴重經濟衰退的歷史事件確實伴隨著低利率,因為聯準會使用其政策工具來支持總體需求,但奇怪的是,自 2015 年以來,壓力測試就沒有涉及升息的情況。」

伊爾艾朗批評聯準會使用的壓力測試的經濟情境不夠多樣化,沒有衡量升息對銀行的可能影響。伊爾艾朗稱:「矽谷這樣規模的銀行沒有納入壓力測試中,而且就算納入了,問題依然存在,即總經情境的選擇到底有多合適?」

伊爾艾朗還提到 Julius Baer 執行長 Philipp Rickenbacher 關於高利率對銀行系統影響的評論,「在利率方面,聯準會仍有政策失誤的空間,現在每個人都變得敏銳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