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葉倫批OPEC+減產無建設性 專家憂通膨巨獸

評析:OPEC+宣布5月起每日減產116萬桶!!

3/20時紐約油價一度跌到剩64塊多美元,現在又衝破80美元,目前最高來到81.81美元了...

葉倫批OPEC+減產無建設性 專家憂通膨巨獸
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2023.04.04
美國財長葉倫3日批評產油國聯盟OPEC+意外減產是「毫無建設性行為」,給全球經濟前景增添不明朗因素,並傷害美國抑制通膨的成果。國際油價3日每桶大漲逾6%創四周新高後,專家擔心減產正再次喚醒通膨巨獸。

葉倫說:「我認為OPEC採取的是令人遺憾的行動。我目前無法確定其對物價將產生什麼影響。」

她認為必須等待一段時間才能評估這次減產的影響,未來應重新評估目前西方對俄羅斯油價上限設在每桶60美元是否適當,但目前沒必要調整上限。

對於美國汽油價格從去年頂峰降下來而減緩通膨壓力後,葉倫擔心若減產讓這情勢逆轉,將產生不利影響。因為在通膨已高之下,減產會增加不明朗因素和負擔,對全球經濟成長明顯不利。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統計,全美普通汽油均價3日每加侖3.506美元,較一周前上漲2%。

油價資訊商(OPIS)全球能源研究部主管克洛薩(Tom Kloza)說:「我認為OPEC正再次喚醒通膨巨獸。」

他認為OPEC+意外減產,肯定令致力對抗通膨的白宮震怒。因為美國為抑制油價而釋出戰備存油,油商也致力增產之際,OPEC+意外宣布每天自願性減產逾100萬桶石油,美國已經不容易去填補這個供應缺口。

克洛薩預估在短期內,美國汽油均價每加侖會上升至3.8美元到3.9美元之間,但不認為會重回5美元水準,甚至最高不會上漲至4美元。

儘管如此,他認為在暑假結束前,季節性需求會推升汽油價,尤其墨西哥灣的產油與煉油區一旦遭颶風吹襲而影響運作,美國駕駛人就可能看到汽油價超過去年同期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