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金價每英兩破2,000美元後 臺銀、瑞銀報告:Q2有望挑戰歷史新高

評析:除非油價再次大漲,或俄烏戰爭有重大變化,否則看不出來短期內金價有創高的可能!!

從技術分析來看,這波金價目前連去年3月前高的2078.8美元都沒碰到了,就不要說2020年8月歷史高點的2089.2美元了。

這波金價最高來到2063.4美元(4/13),離前高都還有十幾美元的差距,顯見前波高檔套牢壓力非常大!!去年3月因為通膨大增,美國開始升息,金價暴升到2078美元,但短短幾個月內又暴跌到剩1600美元出頭。近來又來到接近前高,自然有不少人急著解套出場!!想過高,得有非常大的動力!!

金價每英兩破2,000美元後 臺銀、瑞銀報告:Q2有望挑戰歷史新高
2023/04/15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美元走貶加上歐美經濟籠罩衰退陰霾,帶動近期國際金價狂飆,國銀龍頭臺灣銀行、瑞士銀行在近日報告裡持續看好金價後市。臺銀引述國外分析師的看法認為,各國央行持續不斷增加黃金儲備,未來黃金仍有機會締造歷史新高。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對金價同樣持正面看法,他在報告裡表示,國際金價會在12月底前達到每英兩2,100美元高點,並在2024年3月底前達到2,200美元。

臺銀在最新報告裡引FXStreet首席分析師Valeria Bednarik的說法指出,美國CPI數據顯示,3月通膨壓力持續消退,預期未來升息放緩,美元將面臨強大的拋售壓力,雖然黃金缺乏後續買盤,但仍保持看漲傾向,而金價需突破4月高點2,032美元,才能延續漲勢並漲向2,075美元。

Abrdn的ETF投資分析主管Robert Minter表示,由於聯準會即將結束貨幣緊縮政策,但通膨仍很難完全控制住,代表實質利率偏低,加上市場充滿不確定性,有利黃金創造多頭環境,而且各國央行持續不斷增加黃金儲備,使美元的儲備地位正在被削弱,未來黃金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瑞銀認為,黃金自年初以來表現強勁。由於市場擔憂經濟增長及金融穩定,金價迄今上漲10%。最近幾周,金價突破了每英兩2,000美元大關,為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首見,並逼近2020年8月創下的2,075美元新高紀錄。

瑞銀表示,未來幾季金價仍有上漲空間。首先,由於經濟增長前景仍然不確定,黃金將吸引更多避險資金流入。其次,美元將進一步下跌,而黃金通常會在美元貶值期間上漲;隨著貨幣市場消化美聯準會的降息預期,美元下跌的風險上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