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

法國信評遭惠譽調降至AA- 財長矢言續推經濟改革

評析:更該被調降信評的是美國,但身為美國政府打手的三大信評機構敢嗎?

就不要說版主只是一昧反美,大家看實際數據:

2022年GDP成長率,美國 VS 法國,2.1% VS 2.6%

2022年Q4 負債佔GDP比重,美國 VS 法國,120.21% VS 111.6%

2022Q4總負債金額,美國 VS 法國,31.4兆美元 VS 2.95兆歐元

2022年政府赤字佔GDP比重,美國 VS 法國,8.9% VS 4.7%

2022年政府赤字總金額,美國 VS 法國,2.2729兆美元 VS 1249億歐元

法國經濟成長率比美國高(2021、2022連兩年都是),負債比美國少,財政狀況也比美國好,但惠譽給法國信評僅AA-,但卻一直給美國AAA的最高信評,鬼才相信這沒有政治考量!!

法國信評遭惠譽調降至AA- 財長矢言續推經濟改革
2023/04/29 中央社 斯德哥爾摩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的債務評級昨天遭到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調降後,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告訴法新社,法國將繼續進行結構性改革來重整國家經濟。

惠譽昨天將法國的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IDR)由AA下調至AA-,原因是法國的「財政指標弱於同級國家」。

勒麥爾正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參與歐洲聯盟(EU)財政部長會議,他表示:「我認為,事實可證明惠譽的評估是錯誤的。我們有能力實施結構性改革,並且會持續為國家實施結構性改革。」

惠譽在降評行動的說明中指出,法國的「公共財務情況,尤其是政府的負債居高,是評等中的弱項」。至於法國的信評展望,惠譽則評為「穩定」。

惠譽暗示,法國近期爆發的反退休金改革抗爭和政治僵局,可能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帶來壓力,使他改變財政政策方向,甚至推翻改革。

馬克宏強行推動不受歡迎的退休金制度改革,法案內容包括將退休年齡由62歲延後至64歲。他強調若要讓制度在財務上能維持運作,有必要採取這些變動。

對於馬克宏政府政策方向引發的疑慮,勒麥爾予以反駁,表示「不要懷疑我們修復國家公共財務的徹底決心」。

勒麥爾承諾將加速減少法國的債務、降低財政赤字,並加快腳步削減公共開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