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北京第1槍… 開鍘美光!美回嗆4字 網全怒了:殺人的喊救命

評析:中國開鍘美光不意外,而且有多重理由找上美光,只是以網路安全為理由就太LOW了,說穿了只是回報之前美國以一樣的理由封殺長江存儲。

真要鍘,中國為何不敢鍘英特爾、高通?英特爾、高通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更大(兩公司中國營收占比分別為26%多與67%,都遠高於美光的11%,就算計入香港部分也僅25%)。不敢鍘英特爾、高通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中國需要這兩家公司的產品,市場替代性少,但中國自己記憶體生產技術的質和量都很強,美光對中國而言可有可無。

其三理由可能是為回報韓國。目前全球主要科技國就只剩韓國還堅持銷中國,之前韓國三星與海力士就已得到美國的豁免,可以持續供貨給中國。眼見一年豁免期限就快到了,三星與海力士又再次要求美國延長豁免,據說拜登也已同意延長豁免一年。中國鍘了美光,三星與海力士正是最大得利者!

話說回來,美國要求盟國聯合抵制中國,而且態度強硬,像荷蘭、日本受美國威脅,不敢不從。但唯獨對韓國開大門,只口頭說說要希望配合抵制,實際上卻故意放水,讓中國可以持續從韓國得到科技產品。美國背後的算盤為何?值得玩味...

其四,美光加碼投資台灣與日本,就是加碼不投資中國(美光在西安有廠,在上海有研發中心),中國當然不是滋味...

至於誰會是下個美光?市場點名高通、博通、應材...,個人認為都不可能!中國封殺晶片、設備廠,等於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北京第1槍… 開鍘美光!美回嗆4字 網全怒了:殺人的喊救命
2023/05/24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為反擊拜登政府對中國半導體制裁,終於開鍘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大陸當局21日宣布,停止採購美光產品,因其存在網路安全隱憂,消息曝光後,美國政府批評中國大陸「言行不一」,但美方這番說法卻讓網友炸鍋,紛紛狂酸「很熟悉的反應,美帝能,你不能,跟綠能,你不能,有87分像。這叫殺人的喊救命,美光占了大陸市場便宜又暗算大陸,這是咎由自取」

中美科技角力戰再起,3月底北京當局對美光祭出網路安全審查,大陸網信辦21日宣布,美光產品存在較嚴重的網路安全問題隱患,對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以影響大陸國家安全為由,要求大陸境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經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

美媒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對於中國大陸限制美光記憶體晶片在當地銷售,表達嚴重關切。他說,中方對美光的舉措,與中國正在開放市場並致力於透明監管架構主張不一致。

美國商務部指出,堅決反對中方毫無事實根據的限制做法。美國將與盟友合作,解決中國行為造成的記憶體晶片市場扭曲問題。

美光也發布聲明稱,將評估後續行動並與中國當局討論。

針對美國批評中方言行不一的說法,卻讓台灣大批網友看不下去,一面倒瘋狂吐槽,「笑死人了, 真正言行不一的是美國吧 」、「美國可以禁別國, 別國不可以禁他?雙標!」、「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這是你老美自作孽害慘自己百姓的企業 」、「美國有言行一致過嗎?美國為了國家利益,常常說一套做一套。」、「美國人有健忘症嗎 是誰先對外企制裁的 中國反擊剛好而已」。

還有網友認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何錯之有!!」、「美國制裁大陸已經多少公司,不計其數了吧!」、「美國政府説禁tiktok就禁,真是言行不一」、「只能美國禁華為,不能中共禁美光!」、「美國就是個窮兇惡極的國家『美可做、中不可違』批評自己言行不一很適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