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

債限死線快到 拜登稱有進展 葉倫:財政部6月後就會用光經費

評析:顯然是拜登一廂情願的想法,共和黨根本沒有想談!!

國會預算辦公室一天前更新自己的預測,「指2033年以前,美國國債將來到國內生產總值119%的程度,為史上新高」...國會預算辦公室顯然在狀況外!!根據FED的數據,美國國債GDP比例早就破120%了,之前(2020年Q2)甚至一度來到近135%!!

債限死線快到 拜登稱有進展 葉倫:財政部6月後就會用光經費
2023-05-14 14:29 世界日報/ 編譯

拜登總統13日指出,與國會就調升國債債限一事談判已有進展,未來兩天會公布詳情。

路透(Reuters)報導,拜登在安德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登上「空軍一號」專機前,對記者們表示,相信府會談判有所進展,但很難說,大家還沒來到關鍵時刻,只是「真的在談論一些我們都做得到的變革,但火候還沒到」。

拜登本打算12日會見共和黨眾院議長麥卡錫,但目前延到下周初,白宮幕僚及國會高層的助理周末繼續會談,兩造表示,這是有進展的跡象。

財長葉倫警告說,財政部6月1日或稍後幾周就會用光經費。

財政部12日表示,「額外措施」只剩880億元,可幫助政府支付截至10日的帳單;那個金額比一周前的1100億元已有減少,也意味著獲授權的3330億元額外措施只剩三分之一,依當前法定債限,用光後國家就沒有舉債空間。

葉倫兩周內會向國會更新消息,報告美國有多接近無法履行其償債義務,另為拜登治下,國債發行陡增做辯護。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及央行總裁會議正在日本新潟市舉行,葉倫13日在主會外接受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採訪表示,不打算明訂向國會更新國債消息的時間,要等到財政部認為取得更多資訊的時候,但可以肯定在接下來兩周之內。

葉倫表示,當前國債僵局唯一的好結局,便是國會調升債限。

國會預算辦公室一天前更新自己的預測,指2033年以前,美國國債將來到國內生產總值119%的程度,為史上新高;葉倫回應聯邦舉債顧慮時表示,財政部提出未來10年內減少赤字3億元的方案,她認為跟預算相關的歲出入之道很明智;但她承認當前債務那麼高可能造成麻煩,尤其是利率長期居高不下的時候。

葉倫前來開財長、央行總裁會議,官員會討論轉移全球供應鏈、制裁俄羅斯等命題,但葉倫不斷被媒體及其他國家財長問到的,卻是美國有倒債之虞。

葉倫12日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elevision)訪問,表示假如國會不及時調升債限,那美國將被迫倒一些債,至於哪些債要優先於其他債,是否要那麼做、如何做,尚未提送到拜登之前,唯一的解決良方便是提高債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