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私校退場校地可轉為社宅?教長潘文忠:可行方向之一

評析:潘大部長難道不知道這些學校會倒的主因都是因為地點偏遠,沒學生要去嗎!?試問這些偏遠地區做社宅,誰要去住!!??

私校退場校地可轉為社宅?教長潘文忠:可行方向之一
2023/05/17 住展房屋網 文/梁博超
副總統賴清德16日到政大與學生座談時,對於青年所關心的居住正義問題,賴清德表示,未來社會住宅若要擴大供給,私校退場後的校地可公益使用,納入社會住宅範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私立學校因為少子化等因素退場後,學校校地主要是作為公益使用,社會住宅是可行的方向之一。

賴清德昨日在政大與青年學子對談時指出,未來將持續從就業、居住、青年參政等方面擴大對青年投資。賴清德提到,今年初立法院通過《平均地權條例》,希望能防止房價炒作,這方面已收到了一些效果。至於社會住宅方面,目前興建中或已完工社宅已有7.3萬戶,包租代管則有6.6萬戶,合計已超過14萬戶;未來社宅若要擴大供給,包括中央跟地方土地、國營事業土地、私校退場校地公益使用等,都可思考作為社宅擴大範圍來源。

對此,潘文忠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私立學校因為少子化等因素退場後,學校校地主要希望作為公益使用,從這方面思考,相關社福設施當然也包括社會住宅的提供,後續這些校地依相關程序進行處理時,作為社會住宅也是可行的方向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