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紐時:拜登G7峰會後立刻回國處理債限 亞太國家:又來了?

評析:G7峰會不過就是個夏令營、大拜拜,不去也罷,國內問題那麼嚴重且亟待解決,拜登根本不需要跑這一趟,一點意義也沒!

而且為了參加G7峰會這種無意義的PARTY,竟然把原本訂好的兩黨協商時間又往後延,凸顯拜登一點都不認為債務上限危機有急迫性!抑或是說拜登老神在在覺得共和黨一定會妥協...等著看囉!!

紐時:拜登G7峰會後立刻回國處理債限 亞太國家:又來了?
2023/05/17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第一次有美國現任總統訪問太平洋島國本該值得載入史書,作為東道主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忙著動員1千名維安人員,其他17國的領導人只為了跟拜登會面3小時都同意出國。現在,連同後續到澳洲參加四方安全對話在內,拜登G7峰會後的亞太行程全部告吹。

紐約時報分析,拜登取消後續行程就是美國國內政治破壞美國的外交政策,還是在關鍵時刻與關鍵地區。分析家與外交官警告,華府最近才在亞太地區展開對抗中國大陸影響力的布局,對美方不可靠跟失能的擔憂將死灰復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事務教授布蘭茲指出,就美國的持續力而言,拜登為債限談判縮短出訪的舉動會增強揮之不去的疑慮,「中國會拿這件事大做文章,該區域國家接收到的訊息會是,『你不能指望1個連基本治理都有障礙的國家』。」

美方官員將拜登取消行程說成延後,但總統大選即將起跑,拜登要重新安排行程特別跑1趟南太,幾乎是不可能。白宮強調最後1刻的變卦不會反映承諾轉弱。但是,對於許多人來說,這種美式保證帶著1股似曾相識的既視感。

2013年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缺席APEC峰會,以處理共和黨挑起的聯邦政府停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導議程,宣稱「亞太的繁榮不能沒有中國」。

從那時起,對於美國矢言重返亞洲的疑慮一直沒有平息,特別是南太平洋島國,美國尚未證明自己跟中國大陸一樣的穩定存在與建設性。

紐西蘭梅西大學安全研究高級講師波爾斯指出,現在有種才剛開始的感覺:「信任是太平洋地區的圭臬,建立信任需要持之以恆,靠得住、不缺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