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

「5乘8等於40」被老師打錯!新加坡小學題目考倒網友 內行人揭原因

評析:若是因為少了量詞而打錯可以理解,但若是因為5X8或8X5的順序,那就是老師的問題了!!

「5乘8等於40」被老師打錯!新加坡小學題目考倒網友 內行人揭原因
2023-05-13 21:21 8視界/ 8視界新加坡
這道小學數學題難倒了無數人,5乘8和8乘8有什麼不一樣,讓許多人摸不著頭緒。圖/取自reddit






是順序不對還是少了量詞?新加坡一道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簡單的乘法卻考倒一票網友,紛紛出招釋解到底錯在哪裡。



這道數學題題目為「金太太給每戶家庭5公斤白米,她給了8戶家庭。請問她一共給了多少白米?」



應試者的解法是「5乘8等於40」,不料被教師批改為「錯誤」,並用紅筆在算法上方寫上「8乘5」以及在答案下方寫上「40公斤」。



應試者的姑姑Lhxlhx本月9日將這道數學題上傳至網絡論壇reddit,文中寫道「在侄兒的作業本發現這個『錯誤』,我知道缺少了量詞,但8乘5和5乘8是怎麼回事?」



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認為答案並沒有錯,可能是教師改錯,「(教師)可能需要杯咖啡或什麼」,也有人指教師改作業太累了「有時會變得迷糊,你不知道在改什麼」。



不過,也有網友解釋「當我小學一年級學乘法表時,數學教師強調順序很重要,因為在這個階段,要確保我們從概念上理解乘法表。」



對此,也有人認為在數字後面加上量詞可以避免混亂,例如「8個家庭乘5公斤白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