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白宮、共和黨團隊債限會談無進展 下一次會議時間未定

評析:一如版主預期,債務上限談判不可能這麼快就有結果,各方原先都樂觀過了頭了!!

想想,年底美國即將總統大選,這是共和黨箝制拜登的最好武器,怎可能輕易就妥協!?更不要說雙方即便都知道一但大限前沒談成,美國將陷入違約危機,但出現危機反而是可以把責任丟給對方的政治運作好時機,或許可獲得極大的政治利益...

能在大限前一刻談妥就阿彌陀佛了,近期投資人神經得繃緊一點...

白宮、共和黨團隊債限會談無進展 下一次會議時間未定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3/05/20

白宮和共和黨談判代表周五 (19 日) 針對債務上限舉行第二次會議,過程一度中斷後恢復,據路透報導,待會議結束後,雙方都沒有提到任何進展,也沒有安排其他會議時間。

白宮坦承,與眾院共和黨人仍有嚴重分歧,參與會議的共和黨議員也說,周五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共和黨談判代表 Garret Graves 在會議結束後向記者表示:「我們進行了非常、非常坦誠的對談,討論我們所處的位置,討論事情必須如何發展。」他還說,今晚的會議不是談判。目前還沒確定下一次的會議時間。

另一位共和黨談判代表 Patrick McHenry 表示,不確定雙方能不能實現麥卡錫的目標。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周四 (18 日) 表示,最快本周就能針對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原則性協議,並在下周提交眾院表決。

距離財政部警告的違約時間,即 6 月 1 日,僅剩不到兩周,各界都很關注拜登政府和眾議院共和黨人的協商進展,這事關美國能否避免債務違約。


周五稍早傳出會議中斷消息後,美股三大指數齊步轉跌,終場全數收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