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7日星期日

陸金融監管體系重組 螞蟻集團牌照審批再等等

評析:螞蟻審批過關之日,大概就是中國科技股再起之時...

陸金融監管體系重組 螞蟻集團牌照審批再等等
工商時報 蘇崇愷/綜合報導2023.05.07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大陸金融監管體系重組,金融科技巨頭螞蟻集團轉型成為一家全面納入監管下的公司的進程受阻。

螞蟻集團原本計畫於2020年11月初在陸港兩地「A+H」股上市,集資多達370億美元,但在人行等大陸四大金融監管機構約談螞蟻高層後,螞蟻上市案在上市前夕突遭喊停,隨後人行等機構持續對其進行整頓。

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近一年多來,螞蟻集團一直在等待大陸政府對該公司整改的批准。螞蟻整改的最後一步是獲得金融控股公司牌照,這將使該公司接受類似於陸資銀行業和其他金融機構的監管。

知情人士指出,由於大陸新設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上述牌照的發放被耽擱,螞蟻集團要取得牌照需要得到新機構的批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