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UN估全球經濟今年成長2.3% 疫情影響拖累復甦

評析:『聯合國也指出,儘管美國、歐洲和中國前景好轉』,是嗎?怎覺得今年美國很可能是全球經濟的老鼠屎!!

就算躲過舉債上限危機,但殖利率倒掛魔咒數十年來沒有失靈過,現在更陷入PPI(生產者物價指數)負成長危機,連老美自己都不看好了,UN哪來這麼大的勇氣看好美國??

UN估全球經濟今年成長2.3% 疫情影響拖累復甦
MoneyDJ新聞 2023-05-17 13:30:39 記者 黃智勤 報導
路透社、美聯社等外媒報導,聯合國(United Nations、UN)預估今(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為2.3%,較1月的預估值上修0.4個百分點,但將明年經濟成長預估下修0.2個百分點至2.5%。聯合國也指出新冠疫情的影響仍然拖累經濟復甦。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Department of Economic and Social Affairs、DESA)在最新的世界經濟情勢與展望報告(World Economic Situation and Prospects)中指出,即使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已上修,今年成長幅度仍遜於疫情前二十年中的平均值3.1%。

報告指出,通膨居高不下、利率攀升、不確定性升高,加上氣候變遷的影響惡化,都帶來長期成長低迷的風險。

聯合國的預估略較國際貨幣基金(IMF)悲觀;IMF先前預估全球經濟今年和明年的成長率分別為2.9%、3.1%。

聯合國也指出,儘管美國、歐洲和中國前景好轉,但許多開發中國家的成長前景已因信用緊縮、外債借貸成本攀升而惡化。報告也指出,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今年GDP可能僅微幅成長,延續經濟表現長期停滯的趨勢。

聯合國也預估,開發程度最低國家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4.1%和5.2%,遠低於在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中設定的目標值7%。

DESA副秘書長李軍華表示,全球社群亟需解決開發中國家資金的短缺問題、強化其投資永續發展的能力,助力經濟轉型並達致更普及和永續的長期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