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才放話減產!俄油出口竟創新高...又是這2大國爆買

評析:就不要再讓印度及中國揹黑鍋了!!一堆國家(美國及歐洲各國都一樣!!)表面上說不買俄羅斯能源,私底下還不是藉由印度、中國在買「二手」俄油!!

比起印、中是真小人,岳不群更令人唾棄!!

才放話減產!俄油出口竟創新高...又是這2大國爆買
2023/05/11 中時新聞網 蔡宗倫

俄羅斯計畫從今年3月起,日減產50萬桶至年底止。但近期數據顯示,原油海運出貨量創下追蹤以來最高紀錄,其中多數運往大陸和印度,然雖然出口創高,在西方限價制裁的影響下,收入預算仍較去年下滑許多。

美媒報導,截至5月5日近4周數據顯示,原油海運出貨量達每日355萬桶,創下2022年初數據追蹤以來新高。俄羅斯4月原油出口,很大一部分都被運往大陸和印度,同時亞洲出口量也創下新高。

俄羅斯表示,居高不下的海運出口量,被輸歐管線流量下降所抵消,但這種說法似乎經不起推敲,Druzhba管線出口下滑發生在1月、2月,這是在俄羅斯執行減產以前,而俄羅斯原油海運出口在3月、4月持續上升。

事實上,上個月俄油出口已經超過戰前水準,據大宗商品分析公司Kpler數據顯示,大陸和印度每天買進150萬桶原油,土耳其和保加利亞也有購買。而在戰前,印度進口俄油只占總量不到1%的占比,如今卻買超過一半以上的原油。

然而,俄羅斯原油運量雖高,但獲利卻已經萎縮不少,根據財政部數據顯示,俄羅斯原油及石油產品預算收入,已經較去年水準下降約三分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